财经纵横

澳元兑美元亚洲盘中延续隔夜窄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6:55 世华财讯

  30日亚洲早盘,市场交投较为清淡,澳元兑美元延续隔夜以来的区间震荡,迄今波幅为0.7710/28。澳元兑美元即时存在一些修正反弹可能,但上行动能仍有所欠缺,短线整体前景依然偏空,需重新站稳于0.7760以上方可暂缓当前压力,反之仍倾向继续下测0.7690,其后目标0.7614。

  30日亚洲早盘,市场数据匮乏,澳元兑美元在淡静市况中维持在隔夜区间内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0.7710/28。交叉盘方面,澳元兑纽元在隔夜温和跌至11个月低点1.1047后有所企稳,亚市迄今保持在1.1073/1.1117的狭小区间内整理,兑日圆则围绕94附近窄幅震荡,兑欧元则在触及隔夜低点0.5953后企稳,即时温和上扬至0.5964高点附近。

  利率因素成为当前澳元承压的主要原因。在上周三(24日)

澳大利亚弱于预期的四季度通胀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对澳大利亚央行的加息预期迅速降温,澳元因此遭到广泛沽售,兑美元自0.7930一线一路走低,隔夜回测0.77水平,并跌至两个多月低点0.7706。本周美国发布系列重要数据,包括美国四季度GDP、
美联储
会议纪要与会后声明以及1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这些将为美联储利率前景提供重要线索。

  澳元兑美元小时图RSI指标发出底背离信号,即时存在一些修正反弹机会,但上行动能仍有欠缺。汇价如今已跌破1月10日低点0.7760一线支撑以及一个多月下降通道,天图初步构成短期双顶形态,KD及MACD指标偏空,短线整体前景依然趋淡。初步阻力在0.7760,需重新站稳其上方可缓解当前下行压力,其后阻力在0.78及0.7850,反之则倾向进一步下测0.7690,其后目标指向0.7614(为0.7013/0.7979升幅的38.2%回撤位及06年11月14日低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