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小型股29日收盘走高(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6:46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4段至文末

  美国小型股29日收盘走高;银行、纸业类股受并购消息提振上扬。

  综合外电1月29日报道,美国小型股29日收盘走高,超过了同类大型股的走势,主要受到一系列并购活动的提振,并且有迹象表明美元有望守住近期的升势。

  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上涨4.96点,至793.10点,涨幅0.63%;标准普尔小型股600指数涨1.75点,至402.96点,涨幅0.44%,距离其纪录高点仅差3.51点。

  部分为富有人士服务的小型银行类股上涨,此前大型股美林(Merrill Lynch & Co.)已同意以现金加

股票的方式收购旧金山的First Republic Bank (FRC),交易总值约18亿美元,交易价格远高于First Republic 26日的收盘价。First Republic飙升15.33美元,至53.63美元,涨幅40%,位居纽约证交所涨幅榜之首。Boston Private Financial Holdings涨1.44美元,至28.63美元,涨幅5.3%;PrivateBancorp涨87美分,至37.31美元,涨幅2.4%。

  道琼斯追踪的100个行业中,造纸类股表现最佳。Bowater及Abitibi-Consolidated已同意合并组建新公司,以增强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实力。Bowater涨5.29美元,至27.44美元,涨幅24%;Abitibi涨69美分,至3.33美元,涨幅26%。其他小型造纸类股中,Wausau Paper涨21美分,至14.31美元,涨幅1.5%;Neenah Paper涨69美分,至34.02美元,涨幅2.1%。

  Weeden & Co.的首席市场策略师Steven Goldman表示,提振小型股和大型出口商类股的因素之一是,美元继续保持近期的强劲势头。

  美元对其他货币29日收盘涨跌互见,但Goldman称,美元指数07年仍将大幅上涨。

  他表示,美元在过去几周一直保持强势,目前已形成一种上升趋势,这可能将开始引起市场一定程度的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