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盟农业专员表示世界贸易谈判未取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6:0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盟农业专员波尔29日警告不要对全球贸易谈判结果过于乐观,谈判未取得任何突破。

  综合外电1月29日报道,欧盟农业专员波尔(Mariann Fischer Boel)29日警告不要对全球贸易谈判结果过于乐观。

  波尔称,现在传闻满天飞,一些人对谈判将有所突破的预言显然没有发生。

  波尔提议减少欧盟未售出玉米储量,但她承认农业部长未能支持其提议,这令其略感意外。

  该问题主要在于匈牙利,匈牙利是玉米主要生产国,且在玉米销售上存在困难最多的国家。该国占未售出玉米库存的90%。德国农业部长泽霍夫(Horst Seehofer)也表示问题在于匈牙利。

  据报道匈牙利已经聚集了一系列盟国,不仅包括奥地利、斯洛伐克和捷克,还包括传统农业国如法国和西班牙。

  欧盟官员称,过去两年中未售出玉米库存翻番至560万吨。根据目前欧盟计划,农民们允许以固定价格出售未售出玉米。波尔表示,这个时机对于改革很有利。

  他称,玉米价格非常高,酒精成为很大问题,用玉米生产酒精的前景很光明。

  但欧盟成员国部长的反对说明她现在必须想出另一个提议限制玉米库存过剩问题。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