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央行理事雷贝舒称其对欧元区目前的经济前景非常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6:0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央行理事、匈牙利央行行长雷贝舒称,其对欧元区目前经济前景的预期比其在2006年12月份的预期更为乐观。他对通胀、油价、工资协议、物价稳定和利率调整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其观点与欧洲央行其他政策制定者们最近所发表的观点基本一致。

  综合外电1月29日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理事、匈牙利央行行长雷贝舒(Klaus Liebscher)称,其对欧元区目前经济前景的预期比其在2006年12月份的预期更为乐观。

  雷贝舒在29日接受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采访时称,从总体上来看,欧元区的经济前景非常积极。他指出,全球经济前景也较之前的预期更为强劲。

  雷贝舒指出,通胀上行的风险“超过了下行的风险”,因此欧洲央行理事会必须对价格发展保持“非常密切”的监控。他表示,在这种情况之下,货币政策应提前加以制定。

  雷贝舒还指出,油价风险依然存在。他表示,鉴于油价波动的历史,不能一厢情愿地认为油价不会再次上涨。

  在工资协议方面,雷贝舒称雇主和工会都责任重大,工资协议必须考虑稳定物价的目标。欧洲央行将通货膨胀率低于2%视为物价稳定的状况。

  雷贝舒还表示,货币供应量和信贷增长亦将维持强劲,给物价稳定带来中长期风险。此外他还重申,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并未做出调整利率的承诺,但欧洲央行将确保物价的稳定。

  雷贝舒的上述观点与近几日来其他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们所发表的观点基本一致。

  (唐金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