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圆兑欧元下挫未理会欧洲官员对日圆疲软的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4:5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各国29日就日圆过于疲软表示了不满,称过低的日圆汇率不受欢迎,因为它会损害欧洲出口商的利益。然而发出这样的不满其结果却是推动日圆进一步下挫。

  综合外电1月29日报道,欧洲各国29日就日圆过于疲软表示了不满,称过低的日圆汇率不受欢迎,因为它会损害欧洲出口商的利益。然而发出这样的不满其结果却是推动日圆进一步下挫。卢森堡首相、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29日上午表示,欧元区官员对日圆疲软的担忧日益加深。

  这样的言论有时会提振日圆回升,然而这一次市场对容克的讲话充耳不闻,继续抛售日圆。容克发表讲话之时,欧元兑日圆还在157.50日圆附近,如今已经升至157.98日圆,期间甚至触及158.00日圆的盘中高点。

  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市场逐渐意识到这样的言论实际上一钱不值,因为欧洲一直都在抱怨日圆过于疲软。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