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俄罗斯南部29日发现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4:2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据俄罗斯动植物健康检疫机构Rosselkhoznadzor表示,俄罗斯南部已发现了禽流感疫情,这引起了俄南部克拉斯诺达尔地区三个农场或家庭中的鸟类死亡。据悉发现的禽流感疫情属H5N1病毒,科学家正在对此病毒进行观测以防其变异为更具致命性的变种。

  综合外电1月29日报道,据有关官方29日表示,俄罗斯南部已发现了禽流感疫情。媒体报道称,发现的禽流感疫情属H5N1病毒,科学家正在对此病毒进行观测,以防其变异为更具致命性的变种。

  据俄罗斯动植物健康检疫机构Rosselkhoznadzor表示,

禽流感
病毒
引起了俄南部克拉斯诺达尔(Krasnodar)地区三个农场或家庭中的鸟类死亡。该机构一名女发言人称,她并无上述禽流感病毒的具体细节。但媒体援引该机构首席发言人Alexei Alexeyenko的话报道称,被发现禽流感病毒为H5N1病毒,目前正在努力采取措施,以防疫情蔓延。

  俄罗斯于05年在西伯利亚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目前俄罗斯还无人类感染禽流感的报道。

  据RIA-Novosti报道,06年俄罗斯记录的禽流感疫情地区包括西伯利亚地区的93个城镇以及俄南部地区,上述新疫情为自06年8月份以来的首例。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数据显示,H5N1病毒自03年末开始已在全球范围内导致了至少163人死亡。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