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人民币昨守住7.78关口:中间价走弱 交易价收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媛娜

  中间价的弱势并没有阻挡住人民币在交易市场的止跌反弹。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仍以7.7836元守住7.78关口,但在交易市场中却小幅收涨。

  昨日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较上周五上调了19个基点。交易员指出,这与美元在国际市场的强势不无关系。

  但是交易市场上人民币升值的“惯性”显然难以削弱。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昨日的询价市场收于7.7745元,较上周五下跌了13个基点;撮合市场收盘价为7.7741元,较上周五下跌了14个基点。

  离岸不可交割远期的汇价亦体现出投资者对于

人民币升值的强烈预期,昨日NDF1年期美元兑
人民币汇率
远期报价为7.3782/7.3832,低于前一交易日的7.3970/7.4000。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曾在上周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表示,人民币汇率将越来越反映市场及经济基本面情况。这一发言与央行的一贯立场一致,因此交易员表示,这并未能给市场带来太大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