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洲国债29日小幅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2:5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国债29日小幅走低,受欧洲央行官员强硬言论影响。欧洲央行官员言论明确无疑地表明,欧洲央行对欧元区通货膨胀态势仍是关注有加。

  综合外电1月29日报道,欧洲政府债券价格29日小幅走低,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官员强硬讲话给市场造成压力。

  格林威治时间15:10,欧洲期货交易所(Eurex)三月德国国债期货跌0.29,至114.71。基准十年期德国国债跌0.23,至97.06,收益率报4.115%。另一方面,英国伦敦金融期货交易所(Liffe)三月英国国债期货跌0.21,至106.00;2016年到期、票面利率为4.00%的英国国债跌0.16,至92.39,收益率报5.008%。

  29日欧美两方面均没有关键经济数据发布,欧洲央行官员对通货膨胀的最新警告使26日的跌势得以延续。上周受美国经济数据意外走强影响,债市走低,同时也重新引发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货币政策将会何去何从的争论。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与欧元区趋向紧缩的情况不同,美国利率前景仍是一个有待投资者们揣摩的问题。

  欧洲央行官员言论明确无疑地表明,欧洲央行对欧元区通货膨胀态势仍是关注有加。

  27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一个分组讨论会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表示,通货膨胀风险的存在仍显而易见,欧洲央行必须保持高度警惕。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Governing Council)委员韦伯(Axel Weber)警告称,如果下一轮工资谈判的结果是工资涨幅过大,进一步加息应当是必然之举。

  英国国债29日受德国国债走势影响,英国分销贸易调查结果远远强于预期也给英国国债带来了一些压力。英国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表示,英国1月份零售销量达到了两年多来的高点。

  本周余下几天将有诸多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期待。30日将公布德国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初步数据,31日Fed将公布利率决定。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