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英镑兑美元北美盘中围绕1.9580附近弱势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0:5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9日北美盘中,英镑兑美元延续早先区间弱势盘整格局,即时在1.9580附近整理,早先英国良好的CBI零售销售及房价指数等数据未能给予英镑指引。英镑兑美元小时图RSI指标出现底背离信号,预示即时存在一些修正可能,但反弹动能仍显不足;天图指标继续呈弱势格局,初步支撑在1.9460附近,初步阻力1.9620/30。

  29日英国良好的系列经济数据未能给英镑提供帮助,英镑兑美元亚市以来维持低位弱势盘整,亚洲盘初摸高1.9616后上行乏力,汇价随后陷入区间盘整之中,英国强劲的Hometrack

房价指数及CBI零售销售指数对英镑提振有限,北美早盘跌至两周来低点1.9547后暂获支撑,即时在1.9580附近整理。

  今日早些时候英国公布数据显示,英国1月Hometrack平均房屋价格月比上升0.4%,年比上升6%,升幅创03年7月来最高,这也与上周Rightmove房价指数一致,显示

房地产市场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另一方面,英国1月份CBI零售销售指数从12月的25意外升至30,为04年12月以来最高,且远高于之前市场预期的降至9;同时2月份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升至22,这也支持了英国经济强劲增长的观点。

  英央行理事布兰弗罗早先表示,英国06年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升3%只是暂时现象,这种局面将很快过去,并指出CPI可能会从07年2月份开始下降,并在年底时回落至2%以下的目标水平。布兰弗罗同时表示,并不认为英国薪资会出现大幅上升,而通胀率只是暂时性地上升,没有理由进行大幅加薪。居高不下的通胀压力一直是英国央行近来连续几次加息的主要原因,布兰弗罗的此番讲话也意味着其并不支持加息。在之前英国央行1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以5比4投票通过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之后,英镑开始遭到市场的抛售。

  英镑兑美元自23日升至1.9915高点以来开始持续走低,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形成死叉,汇价暂时在布林带中轨(位于1.9580)附近获得支撑,天图MACD指标形成看跌交叉之势,KD及RSI指标继续下行;而小时图RSI指标出现底背离迹象,预示即时仍存在一些反弹可能,但短线整体前景依然偏空。上行初步阻力在1.9620/30区域,其后阻力在1.9690、1.9730、1.98;3个多月上升趋势线支撑在1.9460附近(60日均线在1.9466,1月9日高点位于1.9456),这也将提供为汇价提供初步支撑,若跌破则将进一步拓展下行空间,其后目标1.9320及1.9260。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