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IMF:欧央行制定合理的货币政策来应对通胀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20:29 世华财讯

  IMF副总干事利普斯基表示,07年欧元区经济将继续表现良好,但为了应对高通胀风险,欧央行正在制定合理的货币政策。普斯基同时预计,07年全球经济表现将类似或略弱于06年。

  综合外电1月29日报道,IMF副总干事利普斯基(John Lipsky)日前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表示,欧元区经济在07年将继续表现良好,而紧缩的货币政策对07年经济的影响不一定会比06年大。

  利普斯基称,他认为为实现经济持续增长,保持通胀低水平非常重要。由于意识到通胀压力可能成为事实,欧央行(ECB)显然正在制定合理的货币政策来应对高通胀风险。

  

  利普斯基表示,由于原油和其它商品价格的下跌,短期而言全球范围内的通胀风险已有所降低。他还补充,随着经济稳步增长,一些经济体的产能接近极限,必须对潜在的通胀加大风险提高警惕。

  

  他表示,全球经济07年的表现将类似或略弱于06年。同时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在最近几个月里已经有所降低,全球经济大势趋好。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