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元兑美元保持在1.2950之下仍面临下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20:08 世华财讯

欧元兑美元保持在1.2950之下仍面临下跌风险

  29日欧洲盘中,欧元兑美元维持1.29上方弱势整理,汇价短线若不能升越1.2950,将面临进一步下跌风险,初步支撑位于1.2866,较强支撑位于周图上升趋势线1.2770。

  欧元兑美元29日亚洲汇市以来保持在1.29上方弱势整理,欧洲盘中曾小幅升至日高1.2929,最新报1.2916。欧元交叉盘走势偏强,欧元兑英镑近期回调在0.6570获得支撑,目前再次升向0.66,突破该位将会进一步反弹。欧元兑日圆小幅走高至157.66,上行仍将在158水平面临较强的阻力。

  今日欧元区数据不多。欧洲盘中

意大利公布1月商业信心指数由上月的96.1降至94.4,不及预期的96.5。欧元区财长将举行会议,欧央行行长特里谢也将参加。

  德国央行行长韦伯称若下一轮工资谈判过高,将有可能再次加息。德国财长史坦布律克称不会进一步采取减税措施。未来减税后低于30%的公司税税率在欧盟范围处于中等水平。德国公司税率改革将于08年初起生效,届时税率将从目前的39%削减至30%以下。首席经济学家兰斯柏格称,德国经济复苏可能延续到2008年。

  

欧元兑美元上周五在美国强劲的新屋销售数据影响下,曾探至1.2875,但在本轮调整低点1.2866上方获得一些买盘支持,此后重返1.29上方,显示欧元低位承接力量较强。周图调整格局较为明显,5日均线持续下行,对汇价构成反压。欧元兑美元保持在均线系统之下,日线技术指标处于弱势区域,总体风险仍然偏向下行。5日和10日均线在1.2950附近粘合,对汇价构成初步阻力,短线只有升越该位,才能缓解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其后阻力在1.30及1.3060。反之,若汇价保持在1.2950以下,将继续考验1.2866支撑,若有效跌破,将进一步测试中期上升趋势线(本周切入点位于1.2770)。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