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韩国宣布将于2月初与美国讨论美牛肉进口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6:55 世华财讯

  韩国农林部官员宣布将于2月初与美国讨论美牛肉进口问题。1月初美国助理贸易代表已指出,除非韩国向美国牛肉全面发放进口许可,否则双边自由贸易协议不会最终达成。

  综合外电1月29日报道,韩国农林部官员宣布,计划将与美国在2月份就韩国拒绝美国含有不合格牛碎骨进口品问题举行会谈。

  该官员指出,此次会晤预计将于2月初在韩国进行,双方将就相关进口问题进行讨论。韩国方面担忧美国含有不合格牛碎骨进口品存在疯牛病隐患。

  来自韩国农林部消息,韩美两国先前已计划于1月初在韩国举行会谈,但后因日程表冲突而未能如期进行。

  当前牛肉相关产品问题已成为两国自由贸易协议计划中的一个重要议题。

  美国助理贸易代表Wendy Cutler1月早些时候称,除非韩国向美国牛肉全面发放进口许可,否则自由贸易协议提案不会最终达成。

  06年末,韩国曾在限制性条款基础上允许恢复相关进口,即美国可以根据“牛肉出口验证项目”向韩国出口牛龄30个月以下的无骨牛肉,希望以此可令其避免受到疯牛病感染。

  但韩国检疫机构在随后第三批美国进口牛肉中发现不合格碎骨后禁止了通关。

  自2003年12月美国出现疯牛病例后,韩国一度禁止美国牛肉进口2年多时间。在此之前,韩国是美国牛肉的第三大出口地。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