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方尚智:欧元兑美元建议在1.2940附近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2:58 东方尚智

  上周末纽约市场早盘,美国公布强劲的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销售数据,促使美元走高,并短暂触及日高85.42,但随周周末临近,市场交易动力丧失,欧元在底部又得到大量央行买盘支持,汇市逐步陷入了窄幅区间波动中,美元指数多数时候在85.20-85.30区间内震荡。本周美国要公布的经济数据众多,包括GDP、ISM指数和非农就业数据,还有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走势可能动荡。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宣布今年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政策决定。由于近期公布了一系列强劲的经济数据,市场人士大多预计,本周美联储仍将维持利率不变。不过,对于今后一段时间的利率预期,各界仍存在广泛争议。值得注意的是,预期当局下一步可能恢复加息的经济学家的人数正不断增加。此外,还有一部分人持中立态度,即美联储今年一年都会维持利率不变。 

  总体来说,绝大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从近期一系列数据来看,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已经大大减弱,因此,通过降息刺激经济似乎没有必要。同时,当前的通胀数据基本上仍属良好,联储加息的理由也不充分,所以,本周当局更可能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今年年初以来,

美联储官员发表了大量演讲,从中也可以大致判断出本月当月不会加息。他表示,联储官员的讲话大致上传递了以下的一致信息:首先,市场可能太过急于预期降息;其次,尽管通胀看来会降温,但通胀仍存在上行风险;第三,美联储相当乐于保持利率不变并观察事态将如何发展。联储官员并不认为,10月份和11月份的核心CPI数据意味着通胀已不再是首要担心的问题。并且,也没有太多对楼市疲软扩散到经济其他领域的担忧,特别是美联储副主席科恩提到,“
房地产
和汽车部门以外的经济活动可能会在未来几个季度里继续稳健增长”。

  欧洲央行(ECB)上周五公布欧元区12月M3货币供给年增率为9.7%高于预估的9.1%,为欧元问世以来最高水平,货币供应大幅增加激发ECB将在今年再升息预期;此外,ECB委员韦伯表示,即使德国IFO景气预测指数下滑,但德国经济景气依然看好,激励欧元兑美元上扬至1.2944高点。随后美国公布强劲的耐久财订单及新屋销售,再度提高投资人对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维持利率不变的看法,打击欧元兑美元跌至1.2879低点。不过俄罗斯央行总裁伊格纳季耶夫表示,该央行正在考虑实现其3,000亿美元黄金和外汇储备的进一步多元化,令美元无法持续其涨势。预估今日欧元兑美元压力于1.2950-80,支撑位于1.2850-80。

  建议在1.2940附近卖出欧元兑美元,目标价位1.2880附近,止损价位1.3000附近。

  上周温和的英国央行会议纪录及央行总裁金恩的评论皆令投资人质疑英国未来的升息前景,使得英镑兑美元脱离14年高点,上周五自1.9681高点进一步回落。美元受强劲经济数据支撑,打压英镑兑美元下跌至一周来的低点1.9570。投资人等待更多英国数据,以判断未来的利率走势。预估今日英镑兑美元压力位于1.9620-50,支撑于1.9520-50间。

  建议在1.9630附近卖出英镑兑美元,目标价位1.9550附近,止损价位1.9700附近。

  日本上周五公布的1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较去年同期上升0.1%,增幅低于预期的成长0.2%,显示日本还在奋力摆脱十年来的通货紧缩困扰,并加深了日本央行下个月不会升息的疑虑,通膨数据公布后日圆应声走贬,回吐过去几天兑欧元、英镑、澳币及纽西兰币等利差交易平仓所带来的涨幅,美元兑日圆亦自121.17低点反弹。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指出,目前日本整体物价平稳,重申货币政策由日本央行来决定,另义大利财长派多亚夏欧帕预期外汇汇率将是下个月七大工业国G7财长会议的议程之一,但拒绝对日圆疲弱问题表态,在美国公布增幅高于预期的12月耐久财订单上升3.1%及新屋销售成长112万户后,美元兑日圆升至121.64高点。预估今日美元兑日圆阻力于121.50-80,支撑于120.80-121.00。

  建议在121.50附近卖出美元兑日元,目标价位121.00附近,止损价位122.00附近。

  澳元兑美元将测试支撑位,目标0.7720。澳元汇率受美元上扬、澳洲利率优势缩减等因素制约,上周官方公布了低于预期的4季度CPI,损伤了澳洲联储未来加息的预期。汇率在持续跌破目前位于0.7808的11月13日起升势支撑后前景转而看淡。技术上看,日线指标负面。汇率短线或在周五交易区间0.7720-0.7755内波动。若破支撑,目标将下移至0.7414-0.7982升浪50%回档位0.7698;若破阻力,目标指0.7808。每周IMM国际货币持仓量报告数据显示,澳元净多头头寸从前一周的66,756份增至创纪录的77,248份。

  建议在0.7750附近卖出澳元兑美元,目标价位0.7700附近,止损价位0.7800附近。

  美元兑加元将陷盘整,目标指1.1780支撑。油价和商品物价回升并走稳缓解了加元近期疲软。商品价格和美元的整体走势决定了美元兑加元前景。技术面看,日线指标呈中性。汇率短线可能陷入小时支撑1.1780-小时阻力1.1825间波动。若破阻力,目标指1月23日高点1.1853;若破支撑,目标指1月24日低点1.1766。每周IMM数据显示,加元净空头头寸从前一周的78,967份减至77,957份。

  建议在1.1780附近买入美元兑加元,目标价位1.1830附近,止损价位1.1730附近。

  美元兑瑞郎将上探阻力,目标1.2565。美元兑瑞郎可能一改近期的盘整走势,转而上探阻力,汇价连续收于1月18日高点1.2547可能奠定看涨基础。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行情以及市场为通过瑞郎进行套利交易而融资带来的持续需求仍将主导该汇率前景。技术面看,日线指标好坏不一,MACD呈中性,慢随机指标看涨。预计美元兑瑞郎短线或将在1.2510-上周五高点1.2565间波动。若破阻力,上行指11月6日高点1.2579;若破支撑,目标瞄准上周五低点1.2476。IMM每周数据显示,瑞郎净空头头寸合约44,081份,此前一周为42,248份。

  建议在1.2500附近买入美元兑瑞郎,目标价位1.2560附近,止损价位1.2440附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