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元区民众仍对欧元持悲观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34 世华财讯

  调查显示,欧元区绝大多数民众认为,欧元损害了他们的国民经济,这一调查结果突显出,欧元区民众仍对它普遍存有疑虑。

  综合外电1月29日报道,调查显示,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多数民众认为欧元对本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这一调查结果突显出,尽管欧洲货币联盟已经“8岁”,但欧元区民众仍对它普遍存有疑虑。调查结果将令欧洲央行感到不安。

  英国《金融时报》/哈里斯(FT/Harris)的一项调查发现,超过三分之二的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民众??以及逾半数德国民众??认为,欧元造成了“负面影响”。在法国,仅有5%的民众表示,欧元对法国经济产生了积极影响。

  最近几周,欧洲央行一直面临着塞戈莱纳•罗亚尔(Ségolène Royal)和尼古拉•萨科奇(Nicolas Sarkozy)的猛烈批评。他们指责欧洲央行阻碍了法国的经济增长。欧洲央行将公众对它及对欧元的信任视为打击通胀的关键所在,而抑制通胀被视为经济增长的前提条件。

  调查还发现,欧洲大国的多数民众认为,人口流动令薪资降低,只有四分之一的民众对保加利亚和

罗马尼亚今年入盟持积极看法。

  然而,欧元区民众普遍认为欧元带来了更广泛的好处。该调查发现,在德国、

意大利和西班牙,认为欧元对欧盟经济产生积极影响的民众,多于认为欧元产生负面影响的民众。这表明,他们认为受益的是其他人,而非自己。法国则例外,认为欧元对欧盟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的人多于认为产生积极影响的人。

  目前,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已经变得光明起来,这主要归因于德国经济开始复苏。德国是欧元区13国中最大的经济体。预计欧洲央行(ECB)将在下周向金融市场发出信号,为3月再次加息铺路。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