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油价走低可能令美联储近期内维持利率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8:54 世华财讯

  油价走低在缓解通胀的同时刺激全球经济增长,这可能令美联储近期内维持利率不变。

  综合外电1月29日报道,不断下跌的油价缓解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和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对通胀的担忧,但不料竟会为其带来另外的担忧。

  能源成本降低在消除通胀来源的同时,同样刺激全球经济,而世界经济增长已经非常活跃,可能足以迫使欧央行上调利率并阻止美联储降息。

  前

美联储官员、现任经济预测机构Macroeconomic Advisers LLC.副主席的迈耶(Laurence Meyer)表示,目前状况是一个特殊的挑战,低通胀意味着需放松货币政策,而高增长意味着需紧缩货币政策。

  对于伯南克和美联储其他政策制定者而言,目前的选择可能是观望。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30至31日召开会议,预计其将维持隔夜利率目标于5.25%不变。

  期货交易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于07年上半年降息的几率仅仅为4%,而一个月前为72%。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