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兑日圆短线有望延续高位震荡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20:19 世华财讯

美元兑日圆短线有望延续高位震荡走势

  26日欧洲盘中,美元兑日圆小幅上攻至121.66,中短线走势维持强劲,可能测试122阻力,但周图显示出一定的整固需求,汇价在进一步上涨之前,仍有整固需求。

  美元兑日圆26日亚洲汇市受温和的日本CPI数据影响,小幅冲高至121.61,此后保持高位震荡整理,下行受到121.30支撑,进入欧洲盘中,因欧元和英镑扩大跌幅,美元整体走势进一步加强,美元兑日圆小幅上攻至121.66遇阻,最新报121.54。日圆交叉盘保持高位震荡,欧元兑日圆围绕157水平波动,英镑兑日圆反弹在5日均线239.10遇阻后再度回落。

  早间日本公布06年12月份CPI月升0.1%年升0.3%,与预期相符,核心CPI年比上升0.1%,低于预期的上升0.2%。06年全年核心CPI年比上升仅0.1%。表明结束通缩的基础尚不稳固。这也是日本政府阻挠央行1月份加息的重要原因。有报道称,即将召开的G7会议不会将日圆

汇率作为议题,日圆空头担忧得到缓解。套利交易者本周进行短线平仓后,在相对低位重新入场。以上因素导致了日圆重新走软。

  技术图表显示,美元兑日圆中短线维持强势,但高位震荡程度加剧,5日均线开始走平,121上方阻力明显加大,日线技术指标从超买区有所回落,小时图呈现V形走势,短线仍有一定的上攻动能,可能升试121.80-122阻力,只有突破该位才能打开上升空间,其后目标将指向125水平。反之,如果汇价在122持续受阻,则有形成小双顶的风险。关键支撑仍然位于120。

  周图来看,美元兑日圆走势仍然强劲,昨日回探5周均线获得支撑后显示出良好的弹性,本周K线可能收出阳锤线,周线技术指标开始进入超买区。以上特征意味着美元兑日圆在中线进一步上涨之前,存在一定的整固需求。晚间关注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销售数据。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