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吴晓灵:中国目标遏制外汇储备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9:30 世华财讯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称,外汇储备快速增长和贸易摩擦已经让其意识到必须专注国内市场,中国应该加倍努力,遏制外汇储备增长。

  综合外电1月26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称,中国应该加倍努力,遏制外汇储备增长,采取措施放缓出口增长并促进国内消费。

  吴晓灵26日在瑞士达沃斯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外汇储备快速增长和贸易摩擦已经让其意识到必须专注国内市场。

  中国06年贸易顺差达到创纪录的1775亿美元,中国与美国和欧洲的贸易摩擦加剧。中国出口增长27%,引发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呼声。美国议员指责中国人为压低人民币汇率,来增强出口产品价格的竞争力。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