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罗斯TNK-BP公司称其并无出售所持股票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8:34 世华财讯

  俄罗斯TNK-BP控股公司主要股权持有人Viktor Vekselberg 26日称,并无出售其持有的TNK-BP公司股票的计划。Vekselberg持有TNK-BP公司一半的股份,该公司另外一半股份由英国石油公司所持有。此前许多分析师曾预计Vekselberg将向俄国有能源企业之一出售其所持股份。

  综合外电1月26日报道,俄罗斯石油巨头TNK-BP控股公司(TNK-BP Holding)主要股权持有人Viktor Vekselberg 26日表示,并无处理其持有的TNK-BP公司股票的计划。

  Vekselberg持有TNK-BP公司一半的股份,许多分析师和观察家曾预计Vekselberg将向俄罗斯大型国有

能源企业之一出售其所持股份。TNK-BP公司另外的一半股份由英国石油公司(BP PLC,BP)持有。

  Vekselberg是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时发表上述讲话的。

  Vekselberg还表示,希望就TNK-BP公司开发西伯利亚Kovykta气田许可证一事与俄政府达成一致。他同时希望能够尽快与俄罗斯

天然气寡头OAO Gazprom达成有关协议。OAO Gazprom控制着俄罗斯的天然气输送管道网络,而且该公司目前拒绝支持将Kovykta气田的天然气输至中国和韩国。

  TNK-BP在俄罗斯的石油分部正面临着开发Kovykta气田许可证可能被撤消的境地,主要原因是有关部门认为其存在环境破坏等问题。

  TNK-BP目前在Kovykta气田的天然气产量低于其合同中所要求的90亿立方米/年,但其宣称当地需求远小于该数值。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