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兑日圆亚洲盘中持稳于121水平上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3:21 世华财讯

美元兑日圆亚洲盘中持稳于121水平上方

  26日亚洲盘中,早先日本弱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令日圆温和承压,美元兑日圆持稳于121以上小幅走高,升至121.57高点后暂时遇阻。美元兑日圆短线继续呈强势格局,但上行仍面临121.80/122区域阻力的考验,需有效升越方可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下方初步支撑121,较强支撑120.20。

  25日美元兑日圆触底反弹,亚洲盘中自121.20附近重新走低,并扩大之前一日跌势至一周来低点120.17,欧洲盘中重新企稳反弹,北美早盘重返121以上,美国略低于预期的成屋销售数据对美元影响有限,汇价尾盘触及亚市高点121.21,收报于121.10。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在盘中下挫至155.73低点后展开反弹,并回升至157附近,收回了此前大部分失地。

  日圆之前两日的下跌部分源于24日传言称欧洲财长将在2月9日-10日G7会议上对日圆

汇率疲软问题采取更强硬的态度,从而推动日圆广泛反弹。然而,25日日本财务省次官渡边一藤宏对此予以澄清,称2月份G7不会把日圆汇率问题提上日程,但又指出,部分G7成员国可能会试图讨论日圆问题。

  日本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06年12月商品贸易盈余年比上升22.8%至1.115万亿日圆,低于市场预期的年升28%至1.164万亿日圆;同时06年全年日本贸易盈余年降7%至8.09亿日圆,其中出口较05年增长14.6%,达75.25万亿日圆,为连续五年增长,而进口增长17.9%,达67.16万亿日圆,为连续四年增长。这也表明由于全球经济逐步放缓导致需求下降,日本出口出现放缓。

  26日早些时候,日本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06年12月份核心CPI年比上升0.1%,弱于预期的上升0.2%,整体CPI月升0.1%年升0.3%,与预期相符,而2006年全年核心CPI年比上升仅0.1%。此外,日本07年1月份东京CPI年比上升0.1%,弱于预期的上升0.2%,核心CPI年比上升0.2%,与预期持平。该弱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也显示日本并未完全摆脱通缩状况,这可能会促使日本央行继续推迟加息进程,日圆因此温和承压。亚洲盘中,美元兑日圆持稳于121上方温和走高,升至121.57高点后暂时遇阻,即时在该位下方窄幅窄幅。

  技术上看,美元兑日圆天图技术指标仍处于强势区域,隔夜在下测一个多月来的上升趋势线支撑后继续获得买盘支持,日K线形成下影线较长的锤线形态,显示下方支撑较为强劲。然而,汇价上行仍面临重重阻力,上方121.80/122区域将构成初步考验,需有效升越方可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其后阻力121.35及123,更远目标在02年高点125.72;初步支撑121水平,较强支撑在120.20附近,后续支撑119.70。

  后市主要数据包括美国12月份耐用品订单及新屋销售等。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