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黄金直逼650美元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8:57 汇赢投资

  昨日,国际金价在隔夜美盘原油反弹的带动下再次收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强劲最高冲至649.1美元,逼近每盎司650美元这一整数心理关口,分析师认为,黄金表现亮丽,成为商品市场中走势最稳的领涨品种。

  一直以来,储备多元化的相关预期备受市场关注。近日,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AlexeiUlyukayev向媒体透露,俄罗斯央行正在考虑扩大黄金和外汇储备中的币种构成。lyukayev称,俄罗斯央行正在考虑扩大货币的范围。他表示更广范围的货币正在商定之中,但他并未明确是哪种货币以及扩大币种的具体时间。

  “分散储备意味着对美元预期的长期弱势,黄金市场也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不断走高。”上海灵瑞金银研究中心主任陈逸群对记者表示,这是市场一直反复炒作的焦点。

  中国农业银行黄金分析师王新佑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黄金从每盎司580美元开始上攻以来,走在一个良好的上升通道之中,目前市场的强劲主要还是体现在市场依然对美元2007年的弱势有所预期。

  “其次,除了伊朗问题,美国及其盟国对包括缅甸等国家的干预、中东局势依然是关注的焦点,加上资金流向明显回流黄金等商品市场,这都促成了近期金价尽管在油价、基本面等略微利空的背景反而大幅强劲走高。”对于后市的预计,王新佑认为,如果金价近期有效突破每盎司650美元这一重要技术阻力位,今年第一季度将再次测试700美元高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