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开发银行总裁:利差交易引发日圆跌势过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7:44 世华财讯

亚洲开发银行总裁:利差交易引发日圆跌势过度

  亚洲开发银行总裁黑田东彦称,利差交易引发的日圆跌势过度,但鉴于日本经济基本面表现良好,如果利差交易部位开始出脱,则整个局面将在一两年内得到扭转。

  综合外电1月25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总裁黑田东彦表示,日央行本月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是正确的,下月是否加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黑田东彦是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间隙接受采访时发表上述讲话的,他同时还对利差交易的程度提出批评,他认为,利差交易导致的日圆疲弱过度。并表示,日本经济以2%左右的速度增长,企业不良贷款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日圆疲弱令人难以理解。

  黑田东彦还表示,因日圆疲弱并不是基于经济基本面,如果利差交易部位开始出脱,则整个局面将在一两年内得到扭转。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