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加国经济将以接近产能态势持续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4:2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表示,该央行相信,直至2008年年底之前加拿大经济将继续以接近产能态势运营;鉴于该国房产价格压力缓解且经济处于接近潜能增长,该国核心通胀率预计将持稳于接近2%的水平。

  综合外电1月25日报道,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David Dodge)表示,该央行相信,直至2008年年底之前加拿大经济将继续以接近产能态势运营。

  道奇称,该央行还认为,2006年年末加拿大经济以极限产能或略高于极限产能的速度运营。

  道奇称,该国央行还预测,鉴于该国房产价格压力缓解且经济处于接近潜能增长,该国核心通胀率将持稳于接近2%的水平。

  道奇称,通胀的主要上行风险来自于加拿大家庭支出,主要下行风险继续来自于房产市场仍显疲弱的美国。但他同时表示,仍有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出现,美国房产部门和

汽车行业增速放缓似乎并未广泛波及到其他经济部门。

  道奇示警称,目前仍存在全球失衡的可能性,全球失衡指的是美国巨大的经常账赤字,通常由亚洲国家和产油国经常账盈余反映出来。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