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将扩大与印度的能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21:28 世华财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两国将进一步扩大能源合作领域。当天,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和俄石油公司Rosneft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石油天然气上下游业务上展开广泛合作。

  综合外电1月25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25日表示,俄罗斯将与印度扩大能源合作范围。

  普京在新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国将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继续合作。

  他表示,俄罗斯将同印度一道,在印度南部淡米尔邦(Tamil Nadu state)的库丹库拉姆(Kudankulam)新建4座原子能反应堆。

  印度两座1千兆瓦的反应堆,预计将于2007年实现发电。这两座反应堆是印度首次与俄罗斯通过技术合作和技术引进共同建造的。

  普京还指出,印度已表示有意参与俄罗斯Sakhalin-I石油与

天然气项目。

  据悉,印度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Oil & Natural Gas Corp)旗下从事国际石油勘探开采的子公司ONGC Videsh Ltd已经持有Sakhalin-I项目20%的股权。

  普京称,“俄罗斯企业将与印度在石油天然气领域扩大合作,包括在印度境内及周边地区合作建设石油天然气管道。”

  俄印两国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2006年12月早些时候,从库页岛(Sakhalin)出发的首艘油轮成功抵达印度,以及2007年1月25日,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和俄石油公司Rosneft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两大兼顾上下游的合作团队,显示了俄印两国未来在整个油气价值链领域合作的可行性。

  普京目前正在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并将于印度26日国庆日庆祝当天成为该国的座上宾。

  (张冬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