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国央行副行长:警惕对欧洲央行独立性的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20:56 世华财讯

  德国中央银行副行长泽特勒25日称,欧洲人必须警惕批评欧洲央行独立性的政治家们。欧洲央行的独立性是欧元区稳定的根本基础。

  综合外电1月25日报道,德国中央银行(Deutsche Bundesbank)副行长泽特勒(Franz-Christoph Zeitler)25日称,欧洲人必须警惕批评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独立性的政治家们。

  泽特勒在一份演讲中表示,一些国家(欧盟成员国)─大多数和大选有联系,倾向于把欧元或欧洲央行作为经济不景气的替罪羊,并且批评欧洲央行的独立性,或要求改变其章程。

  泽特勒补充称,人们一致认为欧洲央行的独立性是欧元区稳定的根本基础。

  近几个星期,法国大选候选人强烈批评欧洲央行,宣称其应该更专注于经济增长和阻止欧元在外汇市场上的升值。

  上星期(15日当周),

意大利首相普罗迪(Romano Prodi)表示他希望欧洲央行停止加息。

  然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维护欧洲央行,把接受欧元和欧洲央行的独立性联系在一起。

  自从05年12月开始实行紧缩政策以来,欧洲央行已经6次加息25个基点。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在3月8日的政策会议上将再次加息,将基准利率从当前的3.50%提高到3.75%。许多经济学家预计到07年后期至少还有一次加息。

  (赵雁军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