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汇市25日日圆飙升 未来可能延续涨势(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7:5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13段至文末

  亚洲汇市25日日圆飙升,受G7会议传闻推动,未来可能将延续涨势。

  综合外电1月25日报道,亚洲汇市25日日圆全线走高,因市场猜测欧洲国家官员可能会力促日圆升值。一些交易员预计,日圆的涨势很可能还会延续下去。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美元下跌1日圆,至120.37日圆;欧元下跌近1.5日圆,至156.09日圆;英镑跌幅超过2日圆,至236.38日圆。

  澳元和新西兰元等利率高于日圆的货币兑日圆也呈现跌势。

  在2月份计划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

财政部长会议上,欧洲国家官员将对日圆走软的问题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日圆24日大幅上涨后,这些预期在日圆已经看涨的市场中令人鼓舞。

  日本财务大臣(Minister of Finance)尾身幸次(Koji Omi)25日早间称,他并没有听说2月9-10日将在埃森召开的G7会议可能会讨论有关日圆的问题。

  但交易员称,欧洲方面可能会加强口头干预,因此美国和欧洲的对冲基金正在回补日圆,他们最初在24日开始买入日圆、卖出澳元和英镑。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外汇交易部门资深经理Masashi Kurabe称,近期的

汇率波动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

  他说,日圆近期的回升更像是暂时的,而不是全线下跌走势的逆转,但市场中存在大量的日圆空头头寸,因此,他认为这次调整会持续一段时间。

  Kurabe称,如果有更多买入日圆的理由出现,例如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等,美元可能会跌至119.00日圆下方。即便没出现新的因素,美元也有可能因头寸调整而跌至119.50日圆。

  一些交易员称,如果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透露出在2月份加息的意向,那么日圆将受到进一步提振。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成员Miyako Suda告诉日本南部的企业领导人,在委员会对经济和价格前景充满信心之时,央行不应该对收紧信贷感到犹豫。但她后来告诉记者,她不确定央行2月份是否会加息。分析师称,Suda可能在上周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投票赞成加息。

  另一个体现Suda不赞成日本当前宽松货币政策的方面是,她曾对长期保持低利率可能带来的后果表示担忧。低利率可能形成融资套利交易等对日圆不利的影响。

  在谈到日圆融资套利交易时,她表示,有一点需要强调,如果市场长期保持低利率预期,则金融及公司活动将会受到过度刺激,而这最终会造成经济及物价的大幅波动。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外汇部门高级副总裁Mamoru Arai表示,他对欧洲和日本会很快采取市场干预等行动表示怀疑。

  东京交易员表示,外汇干预是一种操纵汇率的行为,欧洲国家似乎对此并不欢迎。另外,日本可能也不愿意在欧洲之前先行出手,因为日本的欧元储备规模不及美元储备。再者,对日本经济政策最具影响力的美国也一直对日圆的下跌保持缄默。

  住友信托银行(Sumitomo Trust & Banking)市场部副总经理Akifumi Uchida表示,美国可能不会重视日圆下跌问题,除非美元突破125.00日圆。

  交易员表示,日本近年来未曾干预汇市的事实也降低了其他国家向日本施压以支持日圆的可能性。

  交易员称,目前的确存在有关G7首脑将在会议上讨论日圆疲软原因的预期;当前日本利率为0.25%,美国为5.25%,欧元区为3.50%。不过,首脑们在这一问题上公开达成一致意见的几率可能不大。

  三菱东京UFJ银行的Kurabe表示,即使有人不赞成日本的低息政策,日本也可以依据事实为其政策立场进行辩护。目前的情况是,日本食品及服务价格增幅仍保持在很低的水平,而且无法通过财政政策加以解决,因为日本政府的债务负担沉重。可以说,目前剩下的唯一可促进经济增长的手段就是货币政策。

  另外,G7央行官员可能也希望避免开干涉一国利率政策之先例。

  瑞穗实业银行的Arai表示,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可能不希望其他方面的力量干预其决策。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