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国IFO数据不及预期欧元兑美元小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7:41 世华财讯

德国IFO数据不及预期欧元兑美元小幅回落

  25日欧洲盘中,欧元上行在1.30遇阻,此后德国IFO数据不及预期,打压欧元小幅回落,短线存在继续调整压力,可能考验楔形底边1.2930。

  欧元兑美元25日亚洲汇市在1.2950持稳,欧洲早盘企稳上扬至1.30关口,目前保持在该位下方附近。由于套利交易短线平仓,欧元兑日圆跌至155.73获得支撑,反弹在156.80遇阻,最新报156.30。欧元兑英镑反弹在0.66水平遇阻,目前回落至0.6590左右。

  盘中德国公布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07.9,低于预期的109,其中现况指数112.8,预期为115.4;前景指数为103.2,预期为103。数据低于预期,显示德国经济增长动力减弱。IFO称这主要受德国

增值税率上调的影响,未来几个月德国经济将继续增长。稍早公布的德国2月GFK消费信心指数由1月的8.5降至4.8,低于预期的8.4。

  欧元区11月经常账意外出现20亿欧元赤字,此前预期为10亿欧元的盈余。

意大利11月零售销售月升0.3%年升1.7%,略好于预期的月升0.1%年升0.8%。以上数据总体表现偏弱,但还不足以改变欧央行在三月加息的预期。
欧元兑美元
承压小幅跌至1.2865暂获支撑,最新报1.2980。晚间美国还将公布12月成屋销售数据。

  欧元兑美元周初以来反弹未能突破1.3060,表明整体的偏弱走势没有改变,日图构筑上升楔形,通常这属于下跌中继形态,日线技术指标已回升到中性区域,意味技术反弹动力耗尽,小时图已展开调整。短线若没有消息面刺激,将面临进一步回落风险,初步支撑位于楔形底边切入点1.2930,若跌破该位,将进一步跌向近期波动区间底部1.2790。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