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大利亚央行仍将慎防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6:52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2006年第四季度通货膨胀率下降了0.1%,为近8年来首次,它降低了澳洲央行于近期内上调利率的可能,但未能缓解其对通胀再度抬头的顾虑。

  综合外电1月25日报道,澳大利亚通胀形势已大为缓解,但该国央行行长斯蒂文斯(Glenn Stevens)于2月在议会致辞时,可能仍将保持其鹰派立场。

  2006年第四季度通货膨胀率下降了0.1%,经济学家由此认为,近8年来首次出现的紧缩降低了央行于近期内上调利率的风险,但仅此而已。

  尽管一些分析师现在已经开始热切讨论当消费者物价指数下滑时利率可能于2007年晚些时候面临下调,澳洲央行(Reserve Bank)可能要在未来的几周内努力提醒大家,审慎的政策仍是必要的。

  央行官员们仍担心通货膨胀的威胁,尽管2006年第四季度的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大幅下滑至3.3%,第三季度消费物价指数为3.9%。

  油价下跌了12%,加之水果价格的下跌,导致了物价指数的下滑。目前,该指数正维持在2%至3%的目标区间,这正是澳洲央行(RBA)设定的不依赖政府调控的通胀目标区间。

  而政策制定者们现在主要担心的想必还是如何解决继16年连续增长后闲置产能日益减少的问题。

  同时,日益繁荣的劳动力市场使人们担心2007年的薪酬数字可能仍将出现大幅增长,2006年,劳动力市场新增岗位达30万个。 近几个月来,就业岗位的增速开始加快,而不是放缓,尽管2006年澳洲央行将官方利率提高了75个基本点至6.25%。

  有迹象表明,在澳大利亚信贷增长放缓,但是贷款,尤其是

住房贷款,仍维持高位运行。

  消费者信心和消费者支出在圣诞节期间表现强劲,那时正值油价下滑,人们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转好。

  (张冬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