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可能与中国高级能源官员举行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3:1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25日可能与中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级能源官员举行会晤,中国政府对此消息未予证实。

  综合外电1月25日报道,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Ali Naimi)25日可能与中国高级能源官员举行会晤。中国政府对此消息未予证实。

  纳伊米希望会见中国大型能源公司主要领导,以在中国东海岸建立两家石油精炼厂为主要议题。纳伊米还希望就与中国合作建立战略石油储备进行深层探讨。

  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纳伊米将同中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几位高级能源官员进行会晤。

  中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何人将与纳伊米进行会晤以及讨论议题未予置评。

  纳伊米于24日晚些时候抵达北京后未接受记者采访。

  预计纳伊米与随访的官员以及沙特石油公司领导将会见中国大型石油公司代表。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Saudi Aramco)一位管理人员称,该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于25日抵达北京。

  熟悉纳伊米访问日程的人士表示,纳伊米原定于25日晚些时候离开北京结束访问,但也可能延长对北京的访问时间。

  沙特阿拉伯是中国06年最大的石油供应商,沙特06年向中国出口原油较05年上升7.6%至2390万吨。

  (杜明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