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兑日圆亚洲盘中扩大隔夜跌势至120.34后暂获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2:0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5日亚洲盘中,早先日本弱于预期的贸易帐数据影响有限,美元兑日圆在盘初升至121.21高点重拾跌势,并进一步扩大隔夜以来的跌势至120.34,即时在该位附近整理。美元兑日圆天图指标转弱,但小时图RSI指标发出多头背离信号,预示即时存在一些修正反弹的可能。初步支撑120.20,其后较强支撑119.70,初步阻力121。

  24日传言称欧洲财长将在2月9日-10日G7会议上对日圆

汇率疲软问题采取更强硬的态度,这很大程度上提振了日圆多头人气,日圆借此广泛反弹,美元兑日圆震荡盘跌,亚洲盘中摸高121.78后上行乏力,欧洲盘中在跌破121水平扩大跌势至120.63低点,随后在欧元兑日圆交叉盘走强帮助下企稳,并一度回测早先高位,北美尾盘再度回落整理,收报于120.92。

  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在24日早些时候刷新历史新高至158.59后重新回落,尾盘最低至156.40,回吐了之前本周全部涨幅,而英国央行1月份会议纪要令英镑多头倍感失望,英镑兑日圆在盘初升势止步于241.37遇阻回落,最低至237.42。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24日表示,政府和央行基本上就经济状况达成一致。大田弘子维持政府认为整体经济持续复苏的观点,但重申强劲的企业利润还未转化为较高的工资水平。

  25日亚洲盘中,日圆延续隔夜以来的强势,美元兑日圆在盘初升至121.21高点重拾跌势,并进一步扩大隔夜以来的跌势至120.34,而欧元兑日圆则自157.17回测156水平,最低至156.03。早些时候,日本06年12月商品贸易盈余年比上升22.8%至1.115万亿日圆,但弱于之前期的年升28%,显示日本出口继续放缓,但这对日圆影响较为有限。

  后市数据焦点转向德国1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及美国12月份成屋销售等数据,这或将为市场指引一些方向。美元兑日圆天图指标转弱,MACD指标有形成看跌交叉之势,而KD及RSI指标掉头下行,短线仍面临下行风险;日内指标继续面临调整压力,但小时图上已呈现严重超买形势,且RSI指标发出多头背离信号,预示即时存在一些修正反弹可能。初步支撑在120.20,其后较强支撑在119.70,守稳其上仍有望继续尝试走强,反之则下望119水平;初步阻力在121,其后强阻力位于121.80/122区域。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