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渣打银行预计中国将在第一季度加息25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1:59 世华财讯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王志浩称,中国12月份CPI增幅大大高于市场预期,可能促使中国央行在第一季度加息25个基点。

  综合外电1月25日报道,渣打银行经济学家王志浩在报告中称,中国12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大大高于市场预期,可能促使中国央行在第一季度加息25个基点;较他最初预计的在第二季度加息提前。中国12月份CPI较上年同期增长2.8%,预期增长1.9%。

  王志浩称,尽管12月份的CPI大幅上升可能是由较高的食品价格造成的,但城镇居民收入的提高可能使CPI增幅在07年的大部分时间保持在2.5-3.5%的区间内。

  王志浩还对低于预期的固定资产投资数据表示怀疑;他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地方政府推迟投资项目,将数字并入07年,以达到年底的目标。中国06年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增长24.5%,市场预期增长26.4%。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