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经易汇智:英镑兑美元走势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1:51 经易汇智

  英镑昨日遭遇强劲的沽售,回吐了本周以来的全部升幅。英国央行温和的会后评论,成为推动汇价下跌的主要因素。早前由于央行行长金恩对未来通胀预期过于温和的评论,已经令英镑多头有所动摇,随后公布的央行1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内部对通胀的预期发生分歧,鹰派与鸽派两方各执自见,5-4的投票结果显示1月的升息只是勉强的行为,令前期预计纪要内容强劲的投资者大失所望,同时尽管维持升息的偏向,但短期内能否再次加息的不确定性加大,令英镑多头纷纷获利出局,打压了汇价的迅速走低,再加上市场传言日圆的弱势可能成为G7讨论的结果,令英镑/日圆交叉盘遭遇挫折,进一步推动了英镑的下行动能。

  从图形上看,英镑自1.9914的下跌,有短期内临时形成高点的风险。日图指标尽管在50上方,但已经呈现调头向下的趋势,因此令1.9620/00一线承压,一旦再次失守这一水平,将考验1.9580(1.9914/1.9261的50%回挡),同时也是30日和60日均线所在,但只要守在后一水平上方,则升势就还没有被破坏,因此冒险逢低买入依旧是可以被参考的策略,但注意设好相应的止损。上方阻力在1.9720以及其上的1.9760/80。

  经易汇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