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关注全球气候变化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1:1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呼吁,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应成为国际政治和商业领袖关注的首要问题。

  综合外电1月25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24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年会上呼吁,应认识到全球化的正面影响,并且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应成为国际政治和商业领袖关注的首要问题。德国目前为欧盟和G8轮值主席国。

  默克尔表示,她强烈支持经济发展,但同时警告称经济发展不应以牺牲世界上贫困国家利益为代价。

  世界经济论坛2007年年会于24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拉开帷幕,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变化中的力量格局”。来自约9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政要和各界人士将就2007年世界面临的挑战以及对策进行研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4日议题多为以前讨论过的、各成员都面临的问题。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接受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采访时表示,目前苏丹Darfur难民营为关注重点,他还补充指出此次世界经济论坛将着重讨论经济问题。

  部分与会人士对美国总统布什24日国情咨文演说发表评论。布什表示未来十年将向替代

能源研究投资16亿美元。

  前美国参议员、京都议定书 (Kyoto Protocol)美国首席谈判代表Timothy E. Wirth表示更关注对气候变化,他还补充表示美国在对抗全球气候变化方面应起到带头作用,但他认为这对布什来讲可能有些困难。

  默克尔则仅仅提到布什在国情咨文中关于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言论,她还表示保证能源供应安全也应是关注重点。

  默克尔还呼吁,欧洲应通过加强能源研究来降低对能源的依赖性。

  (杜明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