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央行会议纪要出人意料 5:4决定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4:0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 昨日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1月份的会议上以五票对四票决定将利率上调至5.25%。

  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央行负责金融稳定的副行长John Gieve、Kate Barker、 Tim Besley以及Andrew Sentance对上调利率投了赞成票。而负责货币政策的副行长Rachel Lomax、首席经济学家Charlie Bean、David Blanchflower和Paul Tucker则对加息投了反对票。

  会议纪要称,对多数MPC委员而言,已有足够证据证明加息的合理性,无充分理由延迟加息。纪要称,目前全球经济充满活力,英国名义内需增长强劲,并且实际产出的增长速度不低于趋势水平。与此同时,闲置产能有所减少,且由于提价更为容易,通货膨胀水平一直在上升。

  令金融市场惊讶的是,1月份会议上对加息投反对票的成员人数如此之多,这或将减弱对英国央行将在第一季度再次加息的预期。

  在出人意料的会议纪要公布后,英镑大幅下跌。英镑此前已从1.9750美元下跌至1.9720美元,会议纪要公布后英镑应声跌至1.9695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