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套利交易溃散美元兑日圆有继续调整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3:50 世华财讯

套利交易溃散美元兑日圆有继续调整风险

  24日受到近期套利交易溃散影响,日圆全线走强,美元兑日圆显著调整至120.69。汇价暂时有继续调整风险,但在调整后有望恢复升势。

  24日日圆全线走强,套利交易中的抛售货币获得空头回补支持。美元兑日圆23日跌至121上方企稳并回升至121.79下方附近。24日亚洲早盘日本公布全部产业指数下跌,日圆所受打击有限,美元兑日圆微幅上扬至121.74,但未能突破23日高位,盘中小幅走软,欧洲盘初英镑等高息货币遭到广泛抛售,而对手货币日圆则获得空头回补支持而全线走强,美元兑日圆跌破5日和10日均线至120.69企稳,盘中英镑反弹,日圆再度走软,美元兑日圆迅即反弹至121.60上方,北美早盘双方力量再次逆转,日圆恢复强势,美元兑日圆跌至120.80,目前低位整理。

  24日日圆全线走强。欧元兑日圆大幅下挫,自亚洲早盘的历史高点158.59大跌愈200点至156.39,在20日均线持稳,天图出现背离迹象。英镑兑日圆大跌至237.42。

澳大利亚24日晨公布季度通胀数据下降,澳元跌势惨重,兑日圆全天从96.45跌至94.26,在20日均线方才获得一定支撑。

  24日日本公布11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比下降0.2%,9月至11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季比下降0.3%。该指数被认为是GDP增长率的密切近似值。这可能暗示日本经济复苏步伐可能暂时放缓。对于日圆不利。

  技术图表显示,美元兑日圆在强势后显著调整,24日连续跌破5日和10日均线,并跌破15日以来小型支撑线,天图技术指标自高位下行,可能有继续调整风险;但汇价可能在调整后恢复升势;支撑:120.70,120,120.10/00(20日均线/本轮升势支撑线切入位);阻力:121.75/122,122.34。

  25日日本将公布12月贸易帐。美国将公布近周首申失业救济金人数,预计增加2万人至31万人,以及12月成屋销售。市场焦点在周五日本12月CPI。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