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升息预期受到压制英镑兑美元大幅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3:1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4日英镑因升息预期受到压制而大幅下挫至1.9644,23日曾一度升至1.9915。英镑暂时调整风险占优,但强势仍保持相对完整。

  24日市场广泛抛售高息货币英镑。亚洲盘初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讲话低于市场预期,但当时市场反应有限,盘中持稳1.98整理,最高在1.9830,进入欧洲汇市英镑随即遭遇抛售,跌破1.98和5日均线,欧洲盘中英国同时公布第四季度GDP和央行会议记要,市场剧烈震荡,较为良好的GDP一度提振英镑小幅走高,但记要显示央行内部支持升息的人数低于预期后,英镑恢复跌势,北美早盘继续下行,进一步跌破10日均线,在1.9644获得一定支持。

  英镑除兑澳元外广泛走软。欧元兑英镑连续第2个交易日反弹,最高在0.6604,初步阻力在16日高点0.6608。英镑兑日圆大幅下挫至237.42,微幅下破10日均线。

  24日消息令英镑升息预期受到压制,英镑等高息货币遭到广泛抛售。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表示,由于能源价格下跌、英镑走强限制进口价格涨幅,英国通货膨胀年率可能在07年下半年大幅下降。英国央行公布1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以5比4的投票结果通过上调利率25个基点至5.25%。反对加息的比例出乎金融市场预料,这很可能降低市场对MPC第一季度再次加息的预期。所有委员认为通胀前景的风险平衡已上移。反对派认为升息理由并不充足。就业市场很可能继续低迷,但零售物价通胀的上升对工资增长造成上行风险。密切关注英国通胀数据,若继续上扬可能引发央行进一步升息。

  此外,英国公布第四季度GDP季升0.8%年升3.0%符合预期,是04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快季比升幅,也是04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年比升幅。主要是受到约占经济70%的服务业强劲表现的支持。06全年GDP增长2.7%,证实了经济反弹的观点。05年增长1.9%。经济以或高于潜在速度的速度增长,将增强英央行在07上半年至少再加息一次的看法。

  技术图表显示,英镑兑美元23日收于12月1日高点下方,K线显示上影线较长,而24日K线为一大阴线,天图技术指标自高位下行,英镑当前因指标超卖可能适度整固,或有继续调整风险,支撑:1.9644,1.96,1.9580/60(50%回档位/10周均线)。但英镑强势尚未遭到实质破坏;阻力:1.97,1.9775(24日反弹高点)。

  25日英国将公布12月轿车产量。美国将公布近周首申失业救济金人数,预计增加2万人至31万人,以及12月成屋销售。德国有重要的1月IFO数据。

  (章隽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