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银行副行长预期07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更加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23:02 世华财讯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24日表示,07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超过06年的10.5%,但在国内经济发展将更加平衡的同时,外汇储备可能还会继续增长。

  综合外电1月24日报道,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24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年会上表示,尽管2006年下半年所采取的政策措施将影响出口,但2007年中国经济增长情况将会更好,07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超过去年10.5%的增速,不过,在国内经济发展将更加平衡的同时,外汇储备还将继续积累。

  朱民表示,

外汇储备的增加并不完全是中国想要看到的。

  朱民承认,中国可能将缓慢地提高

人民币汇率,一位中国私营银行业资深管理人士在达沃斯向道琼斯通讯社表示,允许
人民币升值
是有风险的。

  这位管理人士指出,2006年中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涨幅只有1.3%,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涨幅仅1.9%,人民币升值可能会带来输入性通货膨胀风险。

  全球瞩目的世界经济论坛第34届年会1月21日至25日在瑞士东部格里松州的滑雪胜地达沃斯镇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建立繁荣和安全的伙伴关系”。将研究和探讨当今世界经济的现状和前景,促进国际经济技术的合作与交流。

  世界经济论坛是日内瓦大学经济学教授克劳斯?施瓦布于1971年倡议创建的一个非官方组织,其总部设在日内瓦,但它的主要活动除2002年外,却在风光旖旎的山镇达沃斯举行。

  从1979年开始,中国应邀连续派代表团参加达沃斯会议。自1981年起,世界经济论坛与中国企业联合会每年联合在华举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国际研讨会”(1996年起更名为“中国企业高峰会”),中国多位国家领导人应邀出席会议。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