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盟结束对意大利银行并购立法的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21:30 世华财讯

  欧盟委员会24日表示,对意大利银行并购立法的调查已于日前结束,意大利当局已放弃了该项不受欢迎的立法。该委员会还表示,将继续密切监控金融服务领域,以确保各国没有立法保护本国市场的事情发生。

  综合外电1月24日报道,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24日表示,已于日前结束了对意大利银行并购法的法律调查。

  该调查开始于2005年,当时,意大利央行(Bank of Italy)被控在核准荷兰银行控股公司(ABN Amro Holding NV)竞价收购意银行Banca Antonveneta SpA一事上歧视外国银行。

  

意大利政府辩称,其立法限制外国公司收购本国企业是出于金融稳定的考虑。

  在欧盟委员会展开调查后,意大利当局放弃了该项不受欢迎的立法。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Oliver Drewes表示,“目前在意大利,已不存在违反竞争法的情形。”

  欧盟委员会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意大利该项立法制造了“法律不确定性”,给试图进入该国银行业的外国投资者制造了障碍。声明还表示,这是一项违反欧盟法律、试图制造障碍的立法,它限制了资本在欧盟各国自由流动、建立业态的权利。

  欧盟委员会表示,“投资者应该得到清晰的指示,关于在何种特定、客观环境下,有或没有预先核准的事情发生。”

  欧盟委员会表示,尽管对意大利的调查已经结束,但它将会继续密切监控金融服务领域,以确保各国没有立法保护本国市场的事情发生。

  (张冬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