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IMF官员表示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可以持续(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20:06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文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常务副总干事利普斯基24日表示,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将在未来的数年内得以持续,但该国需要在保持低通胀率的同时,吸收新的投资,并推进改革,以提高生产力。

  综合外电1月24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的一名高级管理人员24日表示,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将在未来的数年内得以持续,但该国需要有新的投资进来,并施行改革,以提高生产力。

  国际

货币基金会第一常务副总干事利普斯基(John Lipsky)在一次会议间隙向媒体表示,“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是可持续的,但这需要在保持低通胀率的同时,努力提高生产力和生产效率,为经济快速增长创造机遇。”

  在过去的4年时间里,印度经济每年以超过8%的速度增长。2006上半财年(2006年4月至11月),该国经济同比增长了9.1%。

  利普斯基对可能会发生的房产泡沫不很在意,他表示,在一个强劲增长、日益多产的经济体内,房产价格的上涨是正常现象。

  但他同时补充道,“所有这些并不意味着任何上涨都是件好事。印度当局需要拿出诚意,采取保持经济强劲增长所必需的举措。

  他同时表示,印度政府计划于2011年前实现卢比全面可兑换以利于资本流动“在长远看来是正确的”,但仍需审慎地推进。

  谈到世界经济,利普斯基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07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维持在5%以下,将与30年来增长最快的前5年持平。

  利普斯基表示,“2007年对全球经济而言,是一个绝好的时期。增长继续保持强劲。同时,潜在的核心通货膨胀压力处在40年来的最低点,尽管此前

能源和商品价格出现了上涨。”

  他表示,在过去的10年里,全球经济增长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美国需求的增长,但现在这种状况可能发生了变化。

  利普斯基表示,“未来5至10年,美国经济的增长将可能依赖世界其他国家国内需求的增长。人们已不能再指望由美国消费者来推动全球经济的增长。”

  (张冬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