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镑仍有可能上探2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9:34 世华财讯

  英镑07年止跌回升所面临的相关风险似乎正在迅速减小,上探2.00美元大有可能。

  综合外电1月24日报道,英镑07年止跌回升所面临的相关风险似乎正在迅速减小,上探2.00美元大有可能。英镑兑欧元已反弹至1欧元兑0.6541英镑的4年高点附近,兑日圆汇率也正在上探241.00日圆左右的14年半高点。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驻伦敦资深外汇策略师Neil Mellor表示,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1月出人意料的加息决定以及英国房屋市场一无反顾的强势都令英镑看涨人士振奋不已,并提振英镑一路上扬至距2.00美元大关不到1美分之遥。

  近期

原油价格下跌给英镑
汇率
带来的不利影响似乎也已消除,市场专家指出,近期强劲的并购资金流动以及伦敦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的显赫地位都是买进英镑的理由。

  24日晚些时候,英国央行将公布会议纪要,解释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令人震惊的加息投票结果的原因,预计这只会提高投资者们买进英镑的兴趣。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恩(Mervyn King)在23日晚些时候发表讲话时称,提前加息才能避免未来更大幅度的加息,即使是此番言论可能也丝毫不会给英镑的涨势带来牵制。英镑汇价中仍然包括07年第二季度之前英国利率达到5.75%的预期。

  本周早些时候Rightmove公布,房屋价格1月上涨0.5%,使年度房屋价格涨幅达到了13.%,为2004年10月以来之最高涨幅。调查结果还显示,房屋存量也已降至3年来之最低点。

  数据引发了最早于2月就会再次加息的猜测。

  英国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23日公布的最新季度英国工业联合会工业趋势调查加强了这种猜测。该报告显示总体指数不但没有从+11如期下降至+9,反而上升至+12,此外价格压力也正在加大。

  Mitsubishi UFJ Securities International驻伦敦首席经济学家Brendan Brown表示,有观点认为美国的过度金融管治对美国金融中心的打击作用将导致伦敦作为世界金融中心在英国经济中的重要性和盈利性不断提高,这种观点可能会使英镑作为高收益率货币的吸引力也得到巩固。

  英国央行半年一度的外汇调查显示,10月份伦敦日均外汇交易额为1.056万亿美元,较05年同期增长23%,这成为伦敦作为世界金融中心成功度的衡量指标。

  此外,并购带来的资金流动也是支持英镑的一个原因。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数据显示,07年迄今为止,净流入英国的资金额已达到47.3亿美元。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