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国06年第四季度GDP季升0.8%年升3.0%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8:22 世华财讯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四季度GDP季升0.8%年升3.0%,符合预期。06全年GDP增长2.7%。

  综合外电1月24日报道,受服务业强劲表现的支持,英国06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高于潜在速度。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四季度GDP季升0.8%年升3.0%,符合预期,是04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快季比升幅,也是04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年比升幅。

  06全年GDP增长2.7%,证实了经济反弹的观点。05年增长1.9%。

  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高出政府设定的目标1.0%,为3.0%,表明经济正以或高于潜在速度的速度增长,这将增强英央行(BOE)在07上半年至少再加息一次的看法。

  统计办公室称,第四季度强劲的增长受到约占经济70%的服务业的支撑。第四季度服务业产值季升1.0%,其中配送、旅馆以及餐馆部门贡献最大,季升1.8%。运输和通讯部门表现也较为强劲,季升1.4%,商业服务和金融增长1.0%。但生产行业产值季降0.2%,制造业产值季比持平,采矿和采石产值即将0.1%,

能源供应产值即将2.3%。

  英国06年2.7%的增长速度处于主要发达国家的中间水平。

  G7国家中仅有德国公布了06年的增长速度,为2.5%。根据经合组织(OECD)11月发布的预测,G7中欧盟成员法国和

意大利预计分别增长2.1%和1.8%。其他G7非欧盟国家日本和加拿大预计均增长2.8%,美国预计增长3.3%。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