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元兑美元亚市及欧洲盘初贴行于4小时通道上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3:48 世华财讯

欧元兑美元亚市及欧洲盘初贴行于4小时通道上轨

  23日受英镑走强及欧元兑英镑探底回升带动,同时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欧元兑美元重返1.30上方。24日亚市及欧洲盘初,汇价贴行于4小时通道上轨(目前位于1.3037)附近。若顺势升破30天均线1.3065,则短线弱势格局有望扭转,否则面临回落压力。

  23日亚市欧元兑美元探底1.2927后企稳。欧洲盘初由于英镑大幅走强,而同时欧元兑英镑探底反弹,激励欧元直盘震荡上行。法国央行行长诺亚23日表示,法国政治领导人必须停止将所有经济挫折都归咎于欧元的看法,相反,欧元的推出使得外汇市场的剧烈反应减少,刺激了经济增长和就业。法国12月消费者支出月升1.3%年升6.8%,预期月升0.3%年升4.9%。德国央行理事雷克斯重申,欧央行必须对通胀保持警惕。欧元区11月工业订单月升1.4%,年升6.2%,好于预期的月升1.0%,年升6.0%,前值月降0.5%,年升12.8%,良好的经济数据助欧元兑美元重返1.3上方。

  纽约盘中公布的美国咨商会12月领先指标上升0.3%至138.0,符合经济学家预期,但11月数据由初值上升0.1%小幅下修至持平。显示美国经济仍保持温和增长,甚至还略有加速。美国里奇蒙德联储1月制造业指数由前值-6降至-11,为2003年9月以来最低,欧元兑美元高见1.3043后横盘整固,最终报收于1.3023。

  24日亚市,欧元兑美元位于1.3012-36巩固隔夜涨幅,美国总统布什国情咨文中指出,希望向

伊拉克增兵,呼吁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政策保持耐心,并认为美国必定赢得伊拉克战争,他同时表示将努力维持社会安全和医疗保健,讲话缺乏市场关注内容。而欧元兑日圆继续刷新高点至158.59,支持欧元直盘走势,目前汇价报于1.3022。

  技术面观察,欧元兑美元5天和10天均线已成看涨交叉,MACD亦发出买入信号,RSI有上穿50迹象。汇价贴行于4小时通道上轨附近(目前位于1.3037,且为60日均线所在),若能顺势站上30天均线1.3065,则短线有望继续走强,阻力位分别位于1.3088、1.3100,1.3230为去年12月4日和今年1月2日高点连线强阻。但若不能突破4小时通道上轨阻力,则下降旗形格局不变,短线有回调风险,5天均线初步支撑位于1.2975,10天均线位于1.2942,通道下轨目前位于1.2925,强支撑仍位于12日低点1.2866。

  稍后重点关注英国第四季度GDP,以及英国央行公布1月会议纪要对欧元的指引。纽约盘中缺乏美国方面重要消息指引,英镑是否能有效突破1.9844可能影响欧元短线走势。明日欧元区将公布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欧元区11月经常帐数据,可侧面反映出欧元区未来经济前景。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