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汇率昨日跌回7.78元 做多力量仍然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0: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秦媛娜

  人民币汇率昨日跌回到7.78元,以7.7815元的中间价亮相。但是与中间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停留于7.78元之上不同,交易市场上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收盘价仍然保持在7.78元之下。交易员表示,相比于中间价的形成机制,交易市场上的价格更能体现市场参与者的供求关系,可见市场推高人民币的力量还很强大。

  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7.7815元,较前日上调了15个基点,人民币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微幅下跌。

  虽然中间价已经连续两日徘徊于7.78元之上,但是交易市场的价格走势并不与之完全一致。自从上周三首次收盘于7.78元关口之下后,美元兑

人民币汇率在两个交易市场的收盘价始终保持在7.77-7.78元区间之内。昨日询价市场收盘价为7.7781元,较前日上涨38个基点;撮合市场收盘价则为7.7776元,较前日反下跌19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根据中间价的形成机制,做市商的报价、所占最终价格权重都是不公开的,因此相比之下,交易市场上形成的价格更加能够反映供需关系。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始终保持在7.78元之下,说明市场推高人民币的动力仍然强大。

  花旗集团近日发布的报告则预计,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未来几周将跌破美元兑港币交易区间的低端7.75港币的水平。以昨日的中间价计,中间价距离这一水平还有315个基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