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港元23日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3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港元23日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美元兑港元23日收报7.8008港元,22日收报7.8062港元。交易员预计美元短线支撑位在7.7950港元,短线阻力位在7.8030港元。

  综合外电1月24日报道,港元23日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交易员认为,这同先前香港金融管理局在市场上询问港元上周(1月15至19日)大幅走低的原因有关。

  美元兑港元23日收报7.8008港元,22日收报7.8062港元。美元兑港元23日定盘价为7.8009港元。

  上周,在港元联系汇率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达到平价之后,港元兑美元跌至17年来的低点,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港元并不一定会追随人民币的升势。一家新加坡大型银行成为美元主要购买方之一,港元因而走软,并触发了其他银行所设立的美元止损买盘。

  按照金管局的联系汇率规定,美元可在7.75-7.85港元的区间浮动,即在联系汇率7.80港元上下各0.05港元的区间内浮动。

  但美元23日仍跌破了联系汇率7.8000港元的支撑位,上周美元也曾跌破该关键价位。23日美元汇率波动较大,盘中围绕7.8000港元上下振荡。

  金管局否认了曾向各银行询问上周美元兑港元快速上涨的原因,称这仅仅是市场传言,并拒绝对此进一步置评。

  交易员表示,一家自年初开始便成为美元主要买家的新加坡大型银行23日尾盘继续购买美元,其买盘帮助美元收复了部分失地。

  交易员表示,上述新加坡银行在23日早些时候曾暂停买入美元,令该货币开盘走低。这家新加坡银行之前一直买入美元,支持其与港元期货挂钩的结构化金融产品,或者该行是代表包括中国大陆公司在内的数家公司买入美元。

  交易员表示,由于市场走势波动较大,难以预测港元在未来几个交易日的走势,上述新加坡银行对美元是否会有持续的需求也很难说。

  预计美元短线支撑位在7.7950港元,短线阻力位在7.8030港元,23早些时候,美元曾短暂上探这一水平。交易员表示,更强的阻力位在7.8300港元,美元若超越这一水平则套利交易的收益将有所降低。

  香港银行间拆款利率23日收盘基本持稳,短期拆款利率小幅走高,但交易员表示,市场交投清淡。预计拆款利率24日将接近23日水平或在该水平附近波动。

  23日尾盘涨跌

  港银隔夜拆息3.56%+11个基点

  1月期港银拆息3.91%+3个基点

  3月期港银拆息3.98%-12个基点

  1年期港银拆息4.21%-5个基点

  2年期外汇基金3.92%-8个基点

  10年期外汇基金4.06%-4个基点

  1年期美元兑港元*-821-59

  美元兑港元现货7.8008-0.0054

  *买卖价差中值

  (李立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