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大利亚通胀数据令人失望澳元广泛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07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通胀数据令人失望澳元广泛承压

  24日澳大利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澳大利亚06年第四季度CPI季比下降0.1%,年比上升3.3%,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季升0.2%年升3.6%,显示通胀较前一季度的季升0.9%年升3.9%大幅放缓,而同期核心CPI季升0.7%年升3.3%。

  该通胀数据的意外下降主要是受到汽油价格及药品成本下滑的影响,这也是通胀8年来的首次下降,令市场大感失望,从而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之前因澳大利亚良好的就业等数据导致的对澳大利亚央行将于一季度再次加息的预期,澳元因此广泛承压并遭到市场沽售。数据公布之后,澳元兑美元自0.7917附近急剧走低并下破0.79水平,跌至0.7844低点后暂获支撑,回吐了昨日的全部涨幅。交叉盘方面,澳元兑纽元从1.1280附近下挫至1.1199,澳元兑日圆从96.38跌至95.55,澳元兑欧元从0.6079跌至0.6023。

  澳元兑美元日内图表仍面临下行压力,初步支撑0.7820,其后目标指向0.7760及0.77;初步阻力0.79水平,其后阻力0.7940及0.798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