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4日开幕环境问题受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0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007年度世界经济论坛24日在瑞士达沃斯开幕,气候变化问题成为关注焦点,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将在论坛上就环境问题发表讲话。

  据新华网1月24日报道,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24日在瑞士达沃斯开幕,气候变化问题成为07年世界经济论坛上越来越受关注的一个焦点。

  世界经济论坛的执行理事克劳斯?施瓦布表示,该组织的1000多名成员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度正日益增长,他称:“在2006年,我们发现公众的关注度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根据国际调查机构盖洛普公司所作的调查,对于世界经济论坛的与会代表来说,环境保护已经成为除经济增长之外最令人关心的问题。与会代表表示,环保问题甚至要比贫困、战争和恐怖主义更加重要。

  据报道,在这项名为“领导人的声音”的调查中,有20%的商界和政界领导人表示,“保护环境”是目前世界的一个首要任务,而在06年的调查中,持这一看法的领导人的比例只有9%。

  世界经济论坛的负责人彼得?托利勒表示:“气候变化正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话题,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今年将气候变化看作是最重要问题的领导人数量,有去年的两倍之多。”

  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已经表示,气候变化将是默克尔在本届世界经济论坛上的一个重要话题,根据计划,默克尔将在开幕式发言上对这一问题进行阐述。而被安排在最后一批发言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已经在世界经济论坛的网站上承诺,将把两年前自己提过的议题再次搬上讲台。

  两年前,身为八国集团轮值主席的布莱尔,曾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提出了一个有争议的技术性方案,要求在不损害经济发展的情况下减低温室气体的排放。同一年,世界经济论坛智囊团提交的一份报告指出,各国领导人没有遵守抵制气候变化的承诺,并要求各国领导人进一步加强合作。

  (王兴亚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