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希望油价保持合理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7:2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表示,希望油价保持合理水平,并且表示沙特将努力保持对日本以及全世界的石油供应稳定。

  综合外电1月24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一位官员称,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Ali Naimi)23日同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进行会晤时表示,希望油价保持“合理”水平。

  纳伊米正在对亚洲石油消费国进行访问,他访问韩国之后于22日抵达日本。

  甘利明表示希望纳伊米阻止油价波动,纳伊米则表示希望油价保持“合理”水平,但未提及任何实际油价范围。纳伊米还表示,沙特将努力保持对日本以及全世界的石油供应稳定。

  同甘利明进行会晤后,纳伊米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进行了会晤,他也向安倍晋三表示将稳定石油供应。纳伊米对上述两场会晤未予置评。

  目前石油市场关注

欧佩克各成员国对欧佩克减产决定的执行情况。除伊朗外,欧佩克各成员国06年10月决定减产4%,或120桶/天,至2630万桶/天。欧佩克12月会议决定于07年2月1日起再次减产50万桶/天,至2580万桶/天。但据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显示,欧佩克10月来实际仅减产60万桶/天。

  北京时间24日07:24,NYMEX 2月

原油期货报每桶55.01美元,23日收于每桶55.04美元。

  (杜明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