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佩克主席:油价在每桶55美元附近是合理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5:55 世华财讯

  欧佩克主席暨阿联酋石油部长哈米利23日表示,他对每桶55美元的石油价格感到满意,并认为,虽然近来油价有下跌趋势,但他并不认为在短期内油价会崩溃,反而有可能坚挺。

  综合外电1月23日报道,欧佩克主席暨阿联酋石油部长哈米利(Mohammed al-Hamli)23日表示,他对每桶55美元的石油价格感到满意,并认为,虽然近来油价有下跌趋势,但他并不认为在短期内油价会崩溃,反而有可能坚挺。

  哈米利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欧佩克不希望太高的油价,也不喜欢太低的油价,55美元每桶的价格是非常合理的。

  22日,

欧佩克一篮子原油参考价格升至每桶49.63美元,较上周每桶48.20美元的价格上涨了1.43美元。

  哈米利表示,没有必要在3月15日欧佩克例会之前举行特别会议。

  哈米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进来油价下跌12%感到担心,但欧佩克会从长远着眼,不会对短期内的油价波动做出反应。

  当被问及是否有必要在3月15日例会之前举行特别会议时,他说,按目前的情况不需要。

  在3月15日欧佩克举行的理会上,各成员国很可能将讨论06年11月1日每天120万桶减产方案实施的结果,以及12月份达成的,即将在2月1日期实施的额外每天减产500,000桶的计划。

  再被问及各成员国是否遵守了限产决定时,哈米利称他很高兴协议得到了遵守,并表示2月1日起实施的额外每天减产500,000的计划对于制止油价的下跌趋势有着重要的作用。

  哈米利似乎对进来油价的迅速下跌并不十分在意。但此前他却对美国经济增长方还得趋势表示了些许担心,但他同时指出,欧洲和亚洲的经济仍保持着强劲的增长速度。

  23日,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

原油期货收高2.46美元或4.7%,结算价报每桶55.04美元,盘中一度升至55.15美元的1月10日以来高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