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德汽车厂雇员于1月底集会抗议提高法定退休年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23:56 世华财讯

  德国金属业工会表示,德国汽车工厂雇员或将于1月底举行集会抗议,这是工人针对法定退休年龄从65岁逐步提升至67岁发起的一系列抗议活动之一。

  综合外电1月23日报道,工会代表和德国金属业工会(IG METALL)发言人23日表示,德国数千名汽车工厂雇员或将于1月底在工作时间内集会抗议,恰将发生在金属以及电力行业工资谈判之前的数周,1月29日和30日发生的这些抗议集会将打击德国南部的工厂。

  德国金属业工会发言人称,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 AG)旗下两家大工厂的雇员,一家保时捷工厂雇员以及汽车零配件供应商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Robert Bosch GmbH)雇员将参与1月30日的抗议活动。

  该工会称,这些集会是工人们针对将法定退休年龄从65岁逐步提升至67岁发起的一系列抗议活动之一。

  德国金属业工会正计划1月29日与德国服务业工会ver.di举行联合集会。

  有媒体上周末曾报道,汽车制造商

大众汽车公司的雇员或将参与1月31日举行的系列集会。

  一些德国金属业工会成员23日还表示,德国一些小型汽车公司的雇员预计同样也将参加这些抗议活动。

  其中仅

戴姆勒克莱斯勒位于信德靠近
斯图加特
的工厂就拥有4万名雇员。

  一个信德工会的代表向媒体透露,预计至少将有1万名雇员参加示威集会,而斯图加特工会代表则表示将有1.5万名雇员参与。

  负责组织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工人抗议活动的工会发言人,拒绝向媒体透露将于德国南部召集的抗议活动的全面时间表。

  德国BDA雇主协会发言人表示,这些抗议集会均为非法劳工行为,因为其带有政治目的。

  带有政治动机的罢工在德国是属于非法的。但德国金属业工会坚称,这些活动均属于抗议活动而非罢工,参与者行使宪法赋予的权利进行抗议示威。

  德国金属业工会此次系列抗议活动将成为始于4月形势更为严峻罢工活动的序曲。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