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俄可能出售国有石油公司OAO Rosneft25%的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21:40 世华财讯

  俄罗斯政府可能再出售国有石油公司OAO Rosneft25%的股权,一基金公司发言人指出,销售股份的时间依市场条件而定,并且这样的决定由政府做出。

  综合外电1月23日报道,俄罗斯联邦资产管理局(Russia's Federal Property Agency)主管Valery Nazarov23日指出,俄罗斯可能最终会出售国有石油公司OAO Rosneft25%的股份。

  一基金公司发言人确认了Nazarov的言论,不过,该位发言人指出,还未设定出售股份的时间表。

  这位发言人指出,销售股份的时间依市场条件而定,并且这样的决定由政府做出。

  Nazarov指出,政府希望维持对OAO Rosneft公司50%的股份,这一立场已经由之前的另外一位俄罗斯官员和OAO Rosneft公司高层做出表示。

  Nazarov指出,俄罗斯对OAO Rosneft公司维持控股地位已经足够了。出售该公司股份的主要方式是通过在市场进行公募来完成。

  OAO Rosneft公司7月首次公开发行时募集资金106亿美元。政府目前拥有该公司75%的股份。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