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韩国总统:将于3月与欧盟开始进行自由贸易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21:33 世华财讯

  韩国总统卢武铉23日称,韩国将于3月份启动与欧盟之间的自由贸易谈判,此外,韩国也将就此类似谈判与中国联合进行可行性研究。卢武铉同时表达了与美国的谈判将最终达成协定的信心。

  综合外电1月23日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Roh Moo-hyun)23日表示,韩国将于3月份左右启动与欧盟之间的自由贸易谈判。卢武铉同时称,韩国也将就此类似贸易谈判与中国联合进行可行性研究。此外他表达了正与美国进行的自由贸易谈判将最终达成一致的信心。

  卢武铉称,自由贸易协定已不再是一种意识形态问题,经济开放是大势所趋,韩国也无法避免。

  韩国与美国上周(1月15日当周)进行了第六轮自由贸易谈判,但仍未在关键领域达成一致,其中包括汽车和医药行业领域。第七轮谈判将于2月11日在华盛顿举行,为期四天。双方希望3月底之前能够达成有关协议。

  如果韩美谈判成功,则此次谈判将成为美国自1993年签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后的最大类似交易。韩国世界第十大经济体,且是美国第七大贸易伙伴。

  韩国04年与智利签署第一份自由贸易协定,此后又分别与新加坡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uropean Free Trade Association,EFTA)签署类似协议。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成员国包括冰岛、挪威、瑞士和列支敦士登。

  卢武铉表示,与加拿大和拥有10个成员的东南亚国家联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之间的自由贸易谈判仍在进行。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